林智堅批在野3名立委只會作秀 高虹安嗆:選情焦慮胡亂批評
  • Line

A A A
2022-02-18 09:16

林智堅昨天砲轟立委鄭正鈐、邱顯智、高虹安等人,平時沒為新竹市建設貢獻,只有政治作秀。中央社

(中央社)新竹市長林智堅昨(17日)出席建華市民活動中心開工,除提為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努力外,也批評在野立委鄭正鈐、邱顯智、高虹安等人,平時沒為新竹市建設貢獻,卻為反對而反對,為政治作秀。

林智堅出席建華市民活動中心開工典禮致詞表示,他上任來推動各項大型建設,也為市庫還債,因倡議大新竹合併升格,卻飽受因人設事批評,為順利促成此事,去年12月27日宣布不參選大新竹市長。

林智堅批評,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從沒有為竹市爭取過中央經費,而鄭正鈐也反對大新竹合併升格,甚至霸佔主席台、擱置審查。又批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以公道三新闢道路工程為例,時代力量黨團當時帶著拆遷戶到市府陳情,甚至下跪,他為民眾心疼,但這是一條談了30年的路,原應在2年前完工開通,卻因政黨政治盤算,導致工程延期。

林智堅說,他感謝公民團體媽媽倡議喝好水議題,市府支持並修正自治條例,地方公投也順利完成,但時力黨團卻仍常帶公民團體來抗議、作秀,「都是為選舉聲量,沒有真正在做事。」

林智堅說時代力量就是「為反對而反對」,日前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在竹市用餐,市府通知民眾須居家隔離,時代力量還要開記者會批評,若非政府努力防疫、嚴守界線,怎麼保障台灣每個人的健康。林智堅說,想參選的立委(指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新竹市甚至沒有設立服務處、也沒有助理在地方服務,盼大家都能選出為城市做好、能讓城市更好的人。

對於林智堅的批評,鄭正鈐發布新聞稿回應,他在拜訪各單位時,曾詢問需要協助爭取的建設與補助經費,但對方因害怕得罪林智堅,不敢透過他去爭取。在野黨責任在監督執政黨,若地方上有經費需求,也會竭力爭取,但若執政者怕被在野黨搶走績效,其他人恐怕無從著手。

鄭正鈐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縣市合併或改制修法,攸關國土規劃與國家整體區域發展,也會影響原有住民的權益與義務變動,應要尊重與聽取地方意見,讓修法更周延。他支持與促成大新竹的發展,但配套要做好。

邱顯智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林智堅又再亂噴選舉口水,並反問林智堅,新竹市政府什麼才要負起責任補貼民眾防疫旅館費用,從2月12日到現在幾天了,什麼時候才要承認錯誤。

近期新竹市民到餐廳吃飯隔離爭議,邱顯智說,新竹民眾因足跡重疊被要求居家隔離,雖向新竹市衛生局表明有客房與獨立衛浴,也有親戚讓出的一棟透天,卻被強制送往防疫旅館,並非政府的集中檢疫所。

高虹安在媒體群組透過影片指出,林智堅近期上了許多媒體專訪,但專訪上的越多、話說得越多,越可以看出來他話語中的前後矛盾,與民進黨在新竹市選情的無比焦慮。

高虹安接著說,無的放矢、胡亂批評其他同樣關心新竹的民意代表,只會讓大家發現,林智堅對市政是相當的不自信,而林智堅應多談市政問題才為市民之福,太多的選舉與語言算計,只會讓人覺得林智堅沒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