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提名拚年輕化 中市資深議員反彈「打擊基層士氣」
  • Line

A A A
2022-02-17 11:14

國民黨昨通過6都議員提名辦法,青年首次參選民調可加權,引起地方資深議員反彈。圖為黨主席朱立倫出席活動/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開始佈局年底九合一選舉,中常會昨通過「111年直轄市議員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35歲以下青年首次參選,民調加權可達100%,且提名席次是N+1。辦法通過法後,引起台中多次資深議員反彈,認為抹去過去的貢獻。

台中市議會目前有65席議員席次,目前國民黨佔32席,是縣市合併以來,席次最多一屆。藍營資深市議員張瀞分表示,年紀大且資深的市議員過去的貢獻痕跡都不算了嗎?另一位資深的市議員陳本添說,不會反對年輕人參選,但是這樣的作法,中央應跟地方多溝通,請黨中央不要影響基層黨員的士氣。

也有議員指出,上屆選舉因有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旋風加持,這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掌握資源豐富,國民黨此戰並不好應付,要讓年輕人有參政機會,初選加權比例必須合理。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表示,黨中央的初選政策應為「大方向」,將會和黨團市議員討論,經地方主委向上反映,地方民代的初選機制,應該參考各地風土民情不同,推出適任人選。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指出,以現任議員席次+1提名,將對現任造成很大壓力,一定會有反彈聲音,地方黨部會將在地意見蒐集後向黨中央反映。

相關新聞:35歲以下新人加權百分百 拚年輕化!國民黨六都議員提名出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