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是假議題 黃珊珊問:國民黨家大業大怕什麼?
  • Line

A A A
2022-02-16 17:10

黃珊珊今天受訪表示,藍白合本身就是個假議題。翻攝黃珊珊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6日)受訪,直指「藍白合」是假議題,還以卡通哆拉A夢為例,將民眾黨比喻為大雄、國民黨是胖虎,不管2人如何分銅鑼燒,最後一定都落到胖虎口袋。她也暗諷郝龍斌連日言論就已完美詮釋什麼叫敗事有餘,還說國民黨家大業大,提出藍白合是在怕什麼?

黃珊珊今天接受黃光芹節目《新聞不芹菜》訪談,針對郝龍斌拋出「藍白合」議題卻又狠批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黃珊珊諷刺,從郝龍斌的反應看來,「誰才是完美詮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這句話」。 

黃珊珊說,藍白合是假議題,親民黨內部也曾說「國親合」,但也沒有真的合。她還舉例,在哆拉A夢劇情裡,如果現在有5個銅鑼燒(暗指五都),大雄與胖虎要分,大雄一定會抱怨胖虎拿走5個,胖虎也果真會拿走5個,郝龍斌現在就像胖虎,一直要跟大雄(民眾黨)合作,最後5個銅鑼燒都進了胖虎口袋,不合作還要罵大雄。

黃珊珊反問郝龍斌,「你說要藍白合,請問要怎麼合?你不是黨主席不是嗎?你所謂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大局,是誰的局?」若只是一個政黨的局,不是這座城市的局,也不是這個國家的局,只想著自己的政黨利益,人民是不會買單的,如果國民黨真的做得好,就不會丟掉政權。

黃珊珊也請郝龍斌不要害怕,「國民黨家大業大到底怕甚麼?」應該要很篤定才對,而且民調贏這麼多有什麼好緊張,不想努力只想為自己失敗找理由的人,才是真的失敗。

黃光芹詢問黃珊珊是否代表民眾黨參選,黃珊珊表示,台北市已經不是傳統的黨政戰,不然當初柯文哲就不會贏。她分析台北市分成三大塊,一塊是國民黨、一塊是民進黨,最後一塊非藍非綠,最後這塊在台北市佔了很大一塊,她不會那麼快替自己貼上標籤,先把副市長的工作做好,讓民眾看見,才能爭取非藍非綠選民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