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影射用游錫堃資源參選  山田摩衣:看板都是支持者相挺
  • Line

A A A
2022-02-16 17:01

(菱傳媒/台北報導)被外界視為「侯家軍」的戴湘儀、呂家愷及吳訓孝參選新北市議員,引來綠營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批評,指有新北市府奧援。藍營議員葉元之不滿卓,回嗆並暗諷綠營參選人、曾任立院長游錫堃辦公室助理的山田摩衣,也是「運用立法院長資源、看板一堆」。對此,山田摩衣表示,絕無收受任何私下資源的挹注,皆是支持者相挺。

外界視為「侯家軍」的戴湘儀、呂家愷及吳訓孝,日前卸下市府職位,昨(15日)宣布參選新北市議員,卻引來藍綠口水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指侯家軍有新北市府奧援,批評「自己不是和國民黨競選,而是和市府競選」。

國民黨議員葉元之不滿卓的說法,回嗆並暗諷另名綠營參選人、曾任立院長游錫堃辦公室助理的山田摩衣,也是「運用立法院長資源、看板一堆」

無故被波及的山田摩衣回應,指自宣布參選新北市議員以來,如同其他新人一樣,都面臨了資源與經費拮据的問題,只能靠自己勤走地方讓鄉親認識,「看板文宣皆是支持者所相挺」。

山田摩衣強調,絕對沒有收受立法院長游錫堃任何私下資源的挹注,僅得到民主前輩的理念傳承,也就是為台灣民主付出的水牛精神,並提醒各界「正視市議員參選人若有市府奧援」此事是否妥適。

葉元之則回應,表示一堆板橋地方人士都在說,游錫堃利用立法院長的職務,透過全國性的公會,請板橋社團支持這位新人,當然包括尋找看板,並質疑「立法院長都開口了,大家敢不借看板嗎?」更直接砲轟現在台灣社會就是,「綠能,你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