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人蹭熱度 本尊侯漢廷諷:應改名「盜版侯漢廷」
  • Line

A A A
2022-02-15 15:53

侯漢廷在臉書發文回應對「台南侯漢廷」的看法。翻攝侯漢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台南永康區議員參選人江品璁,因外型與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神似,黨內稱之為「台南侯漢廷」,引發網友熱議。本尊侯漢廷今(15日)在臉書回應,有人來蹭,是好事,但兩人差異極大,改名叫「盜版侯漢廷」比較符合實情。

民眾黨今天上午在黨部舉辦元宵活動,採訪通知單卻特別將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冠上「寶寶」的暱稱;基隆市仁愛區議員參選人李依芩則寫上「麥當勞女孩」;台南永康區議員參選人江品璁的外號則是「台南侯漢廷」。

民眾黨綽號行銷法果真引起網友熱議,江品璁在活動上被問到是否喜歡這個稱呼,他卻直言「我和侯漢廷不認識,江品璁就是江品璁,不需要去做侯漢廷。」

本尊侯漢廷稍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有記者告知他這件事,他第一反應就是「啥?」並直言「有人來蹭,是好事」,至少認為提名侯漢廷是正面形象。

但他質疑,江品璁在活動上說自己事前不知道會被稱「台南侯漢廷」,民眾黨的採訪通知早就發了,參選人居然不知道,「民眾黨如此不尊重候選人意見?」認為從政者首要就是誠實,不該為了蹭知名度而不擇手段。

侯漢廷指出,江品璁認為「兩岸沒有在民主平等互相承認的架構下,沒有對談的空間。」此話不僅打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雙城論壇,也對過去小三通、大三通、兩岸既有23項協議由來全然無知。

侯漢廷說,要在台南選,採取盲目反中路線,他可以理解,但也太小看台南鄉親的智慧了,「不是戴眼鏡、戴口罩就叫像侯漢廷」,他認為兩人差異極大,請不要再用 他的名字或取「盜版侯漢廷」,比較符合實情。文末不忘酸諷,新人需要炒新聞、拉知名度,他的回應會提高對方的曝光度,也祝福「盜版侯漢廷」江品璁高票當選。

相關新聞:民眾黨愛取綽號!除了麥當勞女孩 還有「台南侯漢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