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連勝文拱選北市長「讓市民算帳」 陳時中妙回這8個字
  • Line

A A A
2022-02-15 15:36

連勝文14日表示,最希望民進黨派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北市,這樣市民就可以趁這個機會「算總帳」。翻攝連勝文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各黨年底台北市長人選佈局備受關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直言,新冠肺炎疫情震央均在雙北與桃園,最希望民進黨在台北市派出衛福部長陳時中,這樣台北人就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算總帳」。陳時中今(15日)回應表示,選舉本來就是「有恩報恩、有仇報仇」的時候。

民進黨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熱門人包括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連勝文昨接受黃光芹主持的《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談到年底北市選情,他直言,他最希望民進黨在台北市派出陳時中,因為這樣台北人就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算總帳」。

連勝文解釋,台北人對陳時中有怒氣,他1月間曾到一間日本料理店吃飯,店內的師傅說,講到陳時中就生氣,因為師傅是萬華人,左鄰右舍都討厭陳時中,去年到今年,疫情最慘的是北部地區,震央的重心更是雙北和桃園,零售、餐飲業受到很大影響,業者剚叫苦連天,陳時中應該要負責。

陳時中在今疫情記者會上被問此事,他表示,若要這樣看,台灣在防疫成本可以相對說成本最低、成效最好。至於選舉,陳時中則說,「選舉本來就是有恩報恩、有仇報仇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