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軍」來了!美女發言人戴湘儀 幕僚吳訓孝、呂家愷投入議員選戰
  • Line

A A A
2022-02-15 14:58

被視為「侯家軍」的吳訓孝(左起)、戴湘儀、呂家愷今宣布爭取新北市議員選舉。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被外界視為「侯家軍」的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湘儀、呂家愷及市長室秘書吳訓孝,才剛在臉書宣布離職,今(15日)就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爭取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提名,希望用另一種方式服務新北市民。

曾任電視台主播的戴湘儀,外型亮眼,被侯友宜招攬為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離職後將投入新北市第三選區(新莊)的議員選舉。戴湘儀表示,在市府工作時常要與地方民眾、民代接觸,發現有許多聲音需要被聽見,才決定投入選舉,也多次向同黨的現任議長蔣根煌及市議員黃林玲玲請益,盼能爭取好成績。 

同樣擔任過新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的呂家愷,原本在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服務,後來進入市府團隊,這次要爭取新北市第八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市議員。呂家愷表示,近年土樹三鶯地區近年有很多新世代移居,教育及生活機能都需要提升,希望轉換跑道能讓該區成為工業科技與文化產業生活圈。

身為侯友宜幕僚群的吳訓孝,之前在市長室擔任秘書一職,這次要爭取新北市第四選區(三重、蘆洲)的議員選舉。吳訓孝說,追隨侯友宜學習5年,新世代要有新思維,盼三重、蘆洲走向下個世代。

由於外界將3人視為「侯家軍」,是否會牽動年底選戰,戴湘儀表示,他們離職後就與新北市府沒有關係;呂家愷也說,過去在市府與侯友宜一起打拚,但沒有所謂侯家軍的說法;吳訓孝認為3人有不同特質,會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3人投入選戰引發現任議員的危機感,甚至傳出部分同黨議員反彈,戴湘儀說,在地前輩很照顧她,尤其是現任議長蔣根煌、議員黃林玲玲都非常大器;呂家愷認為只要是優秀人才都可以到新北參選,大家良性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