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點名藍營這兩人「暗獨」 陳以信駁:支持中華民國絕不是反華
  • Line

A A A
2022-02-15 10:23

中國官媒點名,陳以信訪美時,拜訪美國幾名反中議員,傷害兩岸關係。翻攝陳以信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旗下的《人民政協報》日前刊出文章,指台獨有兩股勢力,有明獨的民進黨,以及暗獨的國民黨少數派,還稱暗獨派對兩岸關係的破壞力比明獨更大,並點名藍營兩立委陳以信與林為洲是暗獨人士。對此,陳以信今(15日)早回應表示,「不予置評」,自己最支持中華民國,支持中華民國絕不是反華。最反對的就是台獨。

《人民政協報》日前刊登一篇報導指,台灣兩股勢力破壞兩岸關係,一股是把台獨作為最終實現目標的民進黨內的反動派,這股勢力被稱為明獨,而另一股,則是表面上打著堅持一個中國的旗幟,實質上卻勾結美、日等國際反華勢力,以反共之名行反中之實的國民黨內少數頑固派,他們很多時候和民進黨內反動派相互勾連合流,威脅兩岸和平,破壞兩岸交流,這股勢力被稱為暗獨。

該報導還說,過去30多年,國民黨是台灣主要政黨之一,雖然國共兩黨存在政治分歧,但都堅持一中原則,隨著一大批有著強烈家國情懷、擔當民族大義,如連戰、吳伯雄、洪秀柱等人退出國民黨的權力中心,如今的國民黨正在國家和民族大義方面迷失方向。

報導並點名,藍營立委陳以信等人日前訪問華府,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安排下,拜訪美國幾名反中議員,意圖讓拜登政府在對台軍售及對抗遏制中國大陸方面加碼,以此阻止兩岸統一。內文也提到,「藍營裡有一批像林為洲、陳以信這樣的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暗地裡與民進黨合流,繼承李登輝兩國論路線的國民黨人存在等。

對於被點名暗獨,陳以信今表示,回應表示「不予置評」,自己最支持中華民國,而支持中華民國絕不是反華,他最反對的就是台獨。

陳以信指出,民進黨政府最大失策所在,就是單邊押寶美國,完全斷絕兩岸關係發展可能,反讓台灣陷入失衡危險當中。他說,國民黨未來的路線,應該是親美與和中國大陸兼顧。他自己這幾年協助國民黨親美知美,呼籲朝野在對美與對陸關係取得平衡。

林為洲下午則回應,他的立場一直很清楚,國家名稱是中華民國,兩岸未來要如何走?由2300萬人來決定。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這樣也叫台獨,「我想台灣大部分的人都是台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