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支持侯友宜連任 「2022不贏怎會有2024?」
  • Line

A A A
2022-02-14 18:01

連勝文今天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翻攝黃光芹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4日)參加廣播節目訪談,討論年底縣市首長選舉。連勝文要台北市預防民進黨各種毀滅伎倆,不要輕信民調;新北則支持侯友宜連任,因為「2022不贏怎麼會有2024?」至於他和朱立倫投入台南及高雄選戰,不是不可以只是不實際,而且也間接告訴外界,「國民黨沒有要選贏的意思。」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4)日接受黃光芹主持的《新聞不芹菜》專訪,對於郭正亮提出讓連和朱去台南、高雄選舉,連勝文表示,雖然自己是台南人,但在生活上比較沒有連結,「參選不是不行,但一定會有更適合的人選」。

至於朱立倫選高雄市, 連勝文說,國民黨曾發生找不到人去選,最後只好由黨部主委挑起重任,但這不是一個好的策略,「因為選民會思考為何這麼多年都沒在地方培養人才,那我投國民黨幹嘛?」黨主席朱立倫若親征高雄,讓民進黨年底選舉的重心從北部轉回南部,這或許是一種戰略,但一方面也是告知外界,國民黨沒有要選贏的意思。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選情,連勝文表示他贊成侯友宜以市政為優先,「如果我是新北市長,我一定會想做下去,2022不贏怎麼會有2024?」連勝文也坦言,國民黨如果要勝選,內部不要扯後腿就成功一半。

至於台北市長選舉,無論是民進黨內部或媒體做的民調,立委蔣萬安都勝出,連勝文說,「民調沒用、都只是參考」,當年他選台北市長一開始民調也是贏20%以上,選戰開打後,對手極力抹黑、造謠,甚至攻擊祖宗八代,「要毀滅你是無所不用其極」,即便打官司澄清,官司贏了,選舉也結束了。

連勝文分析,國民黨在台北市結構就是四成至四成二,自己當年拿到四成一、丁守中拿到四成。民進黨在台北市最差也能拿到三成五,好一點能到四成,「如果民進黨拿到四成,國民黨就會辛苦一點」。對於郝龍斌提出的藍白合,連勝文認為,國民黨應該先穩固台北市四成票源,再往外擴散。

黃光芹提問對於媒體人趙少康所發起的戰鬥藍,在外界一直被認為是自立為營,在年底的選舉前該如何弭平,對此連勝文表示,所謂的戰鬥藍裡面有很多是我的人,跟我的關係非常密切。國民黨本來就是民主政黨讓大家大鳴大放。不過連勝文也強調,因為趙少康的聲量很大,在特定族群中支持度很高,很多人希望可以透過他的聲量來增加自己的支持度,他個人覺得尊重,因為選票還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