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徐巧芯抓包「無罩跑攤」 林佳龍致歉「見證好友求婚一時疏忽」
  • Line

A A A
2022-02-14 15:12

徐巧芯指控,林佳龍出席活動時無罩致詞,違反致詞需帶口罩及禁止跑攤規定。翻攝徐巧芯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嚴戴口罩規定,主持、致詞、演講、拍照時仍須戴口罩,更禁止公眾人物跑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13日)指控,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違規跑攤且還沒戴口罩致詞,明顯違反相關規定。林佳龍今道歉,表示日後會特別留意防疫規定。

徐巧芯昨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指控林佳龍無罩致詞,並轟,實在無法接受政治人物說的一口好防疫卻違反指揮中心「公眾人物禁止跑攤」的規定,「林佳龍身無任所大使,可以這樣違規跑攤,還無罩致詞嗎?」

從影片中,只見林佳龍參加國際青年商會中區會區會長佈達典禮,在台上沒戴口罩致詞,林佳龍旁的2人也沒戴口罩,明顯違反指揮中心相關規定。徐巧芯嘲諷,指揮中心如果訂了規則又沒能力管,就是懲罰好好遵守規範的人,「縱容政客持續當防疫破口」。

對此,林佳龍今日透過辦公室回應表示,在疫情期間已婉拒許多邀約,當日之所以受邀參加餐會活動,是因好友安排向未婚妻求婚,希望一起見證他們的人生重要時刻,過程停留不到半小時。對於簡短致詞、合影,疏忽未戴上口罩,造成外界防疫疑慮,也在此致歉,日後必會特別留意防疫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