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姊夫留職停薪事由不符 監院要求議處失職人員
  • Line

A A A
2022-02-11 16:50

陳玉珍的姊夫蔡其豪以「侍親」為由辦留職停薪,實則去監督家族事業工程,監委紀惠容要求金門縣警察局議處失職人員。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女戰神陳玉珍被視為下屆金門縣長選戰舉熱門人選,監委紀惠容今(1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陳玉珍的姊夫、金門縣警局隊長蔡其豪,以「侍親」為由辦理留職停薪,實則去監督家族事業工程,且頻出面協調家族事業「海瑞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相關業務,傷害警察機關形象,已要求相關機關檢討改進,並議處失職人員。

監察院接獲二件來自金門與蔡其豪發生糾紛的陳情,監委紀惠容今舉行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她說,蔡其豪2019年5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以「侍親」為由辦理留職停薪4個月,期間有29天是去烏坵督導家族事業,與留職停薪不合。

紀惠容表示,蔡其豪接受金門縣警察局督察科調查時稱,是為了陪太太散心,到烏坵約一星期左右,就與妻子返台,而根據海軍司令部資料顯示,蔡其豪的太太當時根本不烏坵,且蔡其豪是以「海瑞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義申請登島,從事監督海瑞營造公司承攬軍方之工程,顯然蔡在之前的調查過程中陳述不實。
 
紀惠容指出,蔡其豪身為偵查犯罪之司法警察人員,屢屢出面協調家族事業相關業務,傷害警察機關形象,實有不當。

紀惠容説,金門縣烏坵鄉為軍事管制區,非當地居民均需於登島前14日提出申請及完成安全審核,始可登島;工程施作人員則應檢具名冊,事先申請,海軍司令部無法提供蔡其豪進出管制之完整資料,疑有人員管制漏洞,監察院亦請海軍司令部確實查明實情並檢討改進。

對於監委的調查結果,金門縣警察局表示,有關蔡其豪在侍親留職停薪期間涉違法兼職,以及調查過程中虛偽不實之陳述,尊重監察院調查結論,依法移送懲戒法院,並同時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