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了!國民黨提名辦法剛過 謝龍介率先表態參加台南市長初選
  • Line

A A A
2022-02-10 15:00

謝龍介今天表態要參與國民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翻攝謝龍介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10日)表態參加台南市長初選,他表示,地方一直有勸進聲浪,加上黨部已經制訂縣市長選舉提名機制,他尊重黨內協調機制,現在提早說出來,可以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布局。

國民黨昨天在中常會通過「111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將以協調代替初選,協調不成再進行民調,避免初選造成不必要的分裂。此舉也讓不少對縣市長選舉有意願的人決定站出來。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在議會新春團拜後就正式表態願意參選台南市長。

謝龍介表示,在決定投入初選前,近期常聽到選民勸進聲音,得到不少鼓勵,評估社會氛圍、選民期待,決定站出來承擔挑戰,只要能幫國民黨在台南市這塊艱困選區異軍突起,任何方式都不排除。

謝龍介說,台南長期綠大於藍,這一仗不好打,不過民進黨內部沒有完全整合,還有無黨籍分食票源,加上台南人民心思變,他相信國民黨不是完全沒有機會,但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也會很艱辛。

61歲謝龍介連任5屆台南市議員,曾任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國民黨副秘書長,憑藉道地的台語及個人說話魅力,一躍成為全台知名民代,謝龍介一直想在政壇更上一層樓,但參加過4次立委選舉都未選上,這次放手一搏,希望能代表國民黨出戰台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