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譏「國民黨這麼弱怎麼合?」 郝龍斌反諷:民眾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 Line

A A A
2022-02-10 12:30

郝龍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被問及藍白合,強調能談則談、能戰就戰。翻攝《千秋萬事》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拋出藍白合議題,但民眾黨回應冷淡,甚至質疑國民黨太弱如何談合作?郝龍斌今(10日)受訪時表示,民眾黨對國民黨而言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他看不出民眾黨能選贏哪一個縣市,但拉下國民黨是有可能的。

郝龍斌今天參加王淺秋廣播節目「千秋萬事」的訪問,被問及藍白合議題遭民眾黨冷眼以待,柯文哲甚至建議藍綠合比較適合。對此,郝龍斌說,柯文哲當初選台北市長靠得就是白綠合,民進黨給他支持力量才能當選,相信柯文哲也不會否認這件事。

郝龍斌直言,在野黨要發揮最大力量,最好方式就是集合所有在野團隊,政黨合作本來就是政治常態。目前國民黨與民眾黨都主張「能談就談、要戰就戰」,他也認為國民黨要能戰才能合,只要自己夠強、而且有把握贏,雙方才能談合作,他提出藍白合,只是希望避免在野黨互相扯後腿,造成雙輸的結果。

主持人王淺秋提及之前訪問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蔡認為國民黨太弱,藍白要如何合?郝龍斌表示,國民黨在有些地方是比較弱,但在台北市,相信民進黨都不敢講國民黨弱,民眾黨更是比國民黨弱很多。

另外,立委陳玉珍受訪時曾建議國民黨和民眾黨在台北市、新竹市可以談藍白合,甚至勸黃珊珊去選新竹市長,但郝龍斌認為這是不實際的想法,因為黃珊珊是台北市副市長,她最熟悉的也是台北市,空降新竹能替民眾黨爭取多少議員席次?有沒有勝選把握?這都是問題。

不過郝龍斌認為,民眾黨現在的實力成事是不足的,但把國民黨拉下來是敗事有餘,尤其是台北市長選舉,民眾黨主要分的是國民黨的票,讓國民黨選得比較困難,即便是外界比較看好的新竹市,他也看不出民眾黨有絕對勝選的把握。

郝龍斌強調,談判一定是有給有拿,如何讓民眾黨拿到一些東西,再放棄一些東西,國民黨要先想清楚,如果能談成,讓兩黨勝選極大化,對兩黨都有好處,如果談不成,國民黨能戰就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