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沙鹿豪宅出售 佔國有地違建限期拆除
  • Line

A A A
2022-02-10 09:16

顏家位於台中沙鹿的豪宅已出售,佔用國有地的部分將限期拆除。翻攝卓冠廷臉書

(中央社)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位於沙鹿豪宅有違建並占用國有地,年前豪宅已出售。台中市政府今天在大門張貼限期拆除、改善的公告,市府表示,依往例張貼拆除公告,再次提醒違建人。

顏寬恒在參選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期間,爆出包括南屯招待所、沙鹿豪宅莊園有違建及占用國有土地事實,其中南屯招待所違建部分已自行完成拆除。顏家在農曆年前將沙鹿豪宅出售,產權完成移轉。

顏家沙鹿豪宅在台中市都市發展局複查後,包含地下室1層、屋前雨遮、天井封閉、垂直增建1層、圍牆等部分認定屬違建,1月21日開立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並依程序通知所有權人於14天內改善。都發局今天派員前往豪宅大門張貼限期2月13日自行拆除、改善。

都發局長黃文彬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張貼公告是提醒違建人在期限內改善,以往其他違建也都會張貼。佔用國有地承租部分,國產署會勘後確定,行文市府要求2月13日自行拆除、改善。黃文彬指出,1月底已寄發違章建築通知單、處份書,承租人也前來陳述,承租前即有地上物存在。將依據違反都市計畫法規定,開罰新台幣6萬至30萬。

顏家雖在農曆年前已將豪宅出售,市府將處分移轉給建物所有人,但違章建築認定內容不受影響。黃文彬表示,現任屋主必須在期限內自行拆除、改善。

據了解,顏家沙鹿豪宅門牌設在沙鹿區自立路,是由顏寬恒的媽媽等家人居住,建地約130坪,保護區則有770坪。由於工班評估拆除時間可能要半年之久,選舉已落幕,但外界及市府仍緊盯違建拆除進度,顏家以一半的價格約新台幣4500萬元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