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63周年 立委籲制定《難民法》保障藏人
  • Line

A A A
2022-02-09 17:42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今天進行首騎。翻攝「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西藏抗暴63周年,西藏台灣人權連線今天(9日)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活動,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到場聲援。邱顯智呼籲,西藏在中國打壓下,藏人流離失所,台灣應制定《難民法》,給予藏人最大支持。

1959年3月10日,藏人在首都拉薩發起萬人活動,卻遭中國血腥鎮壓,西藏政治領袖達賴喇嘛流亡印度。「為西藏自由而騎」是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於2011年發起的活動,至今每年都會固定舉辦,希望喚起更多人對西藏人權的重視。

札西慈仁表示,中共70多年來打壓西藏、進行洗腦,西藏人卻沒有放棄對人權、自由的追求,「為西藏自由而騎」希望讓大家重視西藏的苦難,也為同被中國壓迫的人們發聲。

立委邱顯智說,中國侵犯西藏、新疆、香港,台灣永遠是聲援被壓迫者的一方,盼立院朝野各黨團盡速制訂「難民法」,支持流離失所的藏人。林昶佐則說,台灣在各個層面都受到中國打壓,台灣卻願意為西藏、香港發聲,站在第一線的台灣沒有退縮,國際社會可以有更多人繼續站出來。

「為西藏自由而騎」規劃7場騎乘活動,2月16、23日與3月2、9日在台北進行;3月6日在高雄、3月12日在台中,除了聲援西藏,也會替同樣遭受中國壓迫的香港、東突厥斯坦一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