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女戰將轉進縣長? 陳玉珍:10個金門選民有9個勸我選
  • Line

A A A
2022-02-09 16:31

陳玉珍接受王淺秋的節目訪問,對是否參選金門縣長仍未表態。翻攝《千秋萬事》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針對年底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外界關注現任立委陳玉珍是否轉戰金門縣長,陳玉珍今(9日)接受媒體人王淺秋《千秋萬事》節目專訪時表示,這2年金門選民對她勸進的聲量真的非常高,「10個金門選民有9個勸我選」,但她還未下決定。

為應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討論相關事項。王淺秋表示,目前聽到國民黨不打算採用初選,而是以協調的方式推出候選人。陳玉珍認為,黨內用協調的方式比較不傷和氣,還提及她去年回金門,就不斷有勸進聲量,「大概10個選民有9個希望我轉戰縣長。」

王淺秋追問陳玉珍,挑戰現任縣長壓力大嗎?陳玉珍坦言:「不會!一點壓力都沒有。」她說,金門藍綠選民的比例是8比2,黨派變得沒有那麼重要,反而比較重視個人特質。她舉例,民進黨在屏東有優勢,即便綠營有3名候選人競逐,國民黨候選人想當選的機會還是很小,金門這邊就算藍軍分裂,綠營也不可能從中獲勝。至於要不要參選,還要廣徵民意,最重要是民眾要選誰。

王淺秋提及農曆年前一份滿意度調查,陳玉珍在金門的滿意度高達七成,認為陳玉珍的縣長選戰非打不可。陳玉珍仍不表態,僅說自己仍在傾聽基層意見,過年後才會決定。

陳玉珍說,因為金門有宗親政治,她的壓力比較多是源於此。由於金門選民的民意變化很快,金門人也想改變,這幾屆的縣長都沒有連任,不過她認為行政官員確實不好做,沒辦法讓人人都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