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福食只是起步 蘇貞昌喊話國民黨不要為反而反「妨礙國家進步」
  • Line

A A A
2022-02-09 15:30

蘇貞昌針對國民黨不滿開放福島5縣市食品,喊話不要為反對而反對,防礙國家進步。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行政院8日宣布正式解禁日本福島食品,國民黨對此不滿,揚言抵制行政院到立法院施政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受訪表示,希望在野黨不要還是如過往,這樣情緒性的為反對而反對,妨礙國家進步。

農委會今舉辦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在大會開始前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食安的政府,對於食安要依科學證據,台灣貿易立國需走向國際化,行政院宣布福島5縣食品開放進口是一本初衷的,用最嚴格、比國際更嚴格的標準,且以完整配套作業執行,以確保食品安全,同時以科學證據,理性、有效率地運作,請國人放心。

蘇貞昌還強調,希望在野黨的國民黨,「不要還是一如過往、以情緒性的這個樣子,為反對而反對,妨礙國家進步」。

對於外界認為政府開放福食,藉以要加入CPTPP也有難度,蘇貞昌回應,台灣政府做管制措施調整後,可讓CPTPP各會員國看到台灣遵守國際標準的決心及意志,這對台灣加入CPTPP是很大助力,不過這只是起步,因為就像船沒解開纜繩,停在碼頭將永遠走不出去,解開纜繩後還要繼續努力向前划,才能到達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