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通緝犯!」彭文正要求3天內道歉 許智傑貼文狠打臉
  • Line

A A A
2022-02-09 15:02

許智傑今天在臉書貼出彭文正去年的文章來反擊。翻攝許智傑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媒體人彭文正今天(9日)開記者會緊咬蔡英文「論文門」,卻遭綠營立委許智傑譏諷是「通緝犯抹黑元首」,彭文正強調自己的案子尚未判決,並不是通緝犯,要求許在3天內道歉否則提告。許智傑貼出彭文正去年文章,上面寫「我(彭文正)不但是第一位中華民國現任元首的被告,也是第一個通緝犯」,來打臉彭文正。

彭文正不滿倫敦大學包庇蔡英文,本來預計昨天在台北、美國同步召開「倫敦大學包庇蔡英文博士學位詐欺國際記者會」記者,因為與行政院福食記者會撞期,記者會延至今天。

未料記者會召開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臉書發文痛批,彭文正因誹謗蔡總統論文造假又拒不出庭,去年底已被通緝,日前倫敦大學已聲明證實蔡英文總統學位屬實,論文門爭議已告一段落,國民黨立委不勸彭文正回國面對司法,反而幫忙租借立法院場地大開國際記者會譴責國際名校,「這是要與通緝犯為伍一同抹黑我國元首?拜託國民黨懸崖勒馬,不要再亂下去了!」

彭文正隨後在「政經關不了」節目中反擊說,立法院場地不是民進黨的,是人民的,何況「論文門」有關國家、社會公益,人民本來就有權力用立法院場地。再者,租借場地的是台大教授賀德芬,自己遠在美國,透過視訊連線參加記者會,是許智傑搞不清楚狀況。

對於許智傑稱自己是通緝犯,彭文正揚言「給你3天時間道歉,不然你會有刑事責任」。彭文正解釋,自己的案子還在刑事庭的程序準備庭,尚未判決,不算通緝犯也不是嫌犯。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也聲援彭文正,認為許智傑稱彭文正是通緝犯是很荒唐的事,反觀蔡英文死不認錯、動用司法機關,彭文正是專業、執著的媒體人,有資格得到普立茲的媒體人,卻被政客誣告。

對於彭文正喊話道歉,許智傑今天在臉書貼了彭文正去年10月在臉書的文章,上面寫著「我(彭文正)不但是第一位中華民國現任元首的被告,也是第一個通緝犯,真是殊榮!感謝主!天將降大任啦!」不少網友看了留言「彭文正自己都說自己是通緝犯了」、「前後不一、精神錯亂」,但也有支持彭文正的網友認為這篇文是自嘲文,不代表彭文正真的認同自己是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