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年底九合一選舉 蔡英文交付四大目標:部署優質人選回應人民
  • Line

A A A
2022-02-09 14:11

蔡英文今在民祭黨中常會發表新春談話,公布今年四大目標。翻攝畫面

(蘇聖怡/台北報導)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9日)在中常會前發表新春談話,公布今年的四大目標,包括台灣持續走向世界、尋找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台灣模式」、社福政策再升級以及針對年底九合一選舉,部署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

蔡英文指出,台灣去年歷經許多挑戰,不論行政團隊、立法院黨團,以及所有的黨公職,都全力以赴,努力拿出亮眼的執政表現。新的一年也要持續讓國人有更好的生活,不負所托。

因此,蔡英文公布四大目標。第一、要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她指出,台灣去年跟美國、日本、歐盟及歐洲國家,都有更緊密的合作交流。台美TIFA復談,並再度召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台日經貿會議也促成雙方更多的合作。

蔡英文強調,行政院昨已宣布日本食品進口新的管制措施,政府一定會用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檢驗,具體落實邊境管制及各項配套措施,為國人食安嚴格把關。

蔡英文指出,去年的公投結果,台灣向世界表達願意接受國際標準,有決心解決困難貿易問題,迎向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系。接下來要繼續積極拓展國際經貿布局,跟全球民主夥伴深化各領域的合作關係。

第二個目標,是要尋找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台灣模式」,確保防疫新生活,繼續拚經濟。以對生活影響較小、達到最大防疫效果為目標,因應不同的疫情階段,採取最合適的防疫策略,持續提升台灣的防疫韌性。

蔡英文表示,會確保台灣產業如常生產,保持台灣產業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地位。新的一年繼續強化半導體供應鏈,也會持續發展電動車、5G等產業等,因應快速變動的世界經貿趨勢。

面對國際通膨壓力,蔡英文說,行政院已推動「穩定物價六大措施」,政府會繼續運用各種政策工具,確保物價平穩,減輕人民負擔,減緩國際通膨的衝擊。我們要讓人民可以顧健康,也安心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