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首次提名基層 馬祖初選未開跑已有年輕人搶登記
  • Line

A A A
2022-02-09 11:12

李問在臉書分享黨員參與初選狀況,呼籲黨員踴躍報名,讓初選越來越熱鬧。翻攝李問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任委員李問上月宣告民進黨將「史上第一次」在馬祖提名議員、鄉代、村長等基層候選人,目前已有3人報名角逐東引鄉中柳村、東引鄉代及南竿鄉代,李問開心在臉書分享推薦,期待提名狀況能「遍地開花」,越來越熱鬧。

家鄉在新竹的李問,自美國求學返台當兵後步入政壇,2019年擔任民進黨發言人,自告奮勇到馬祖開疆闢土,成為綠營相隔12年在馬祖推出的首位立委候選人。落選後創立連江縣民進黨黨部,號召150名馬祖居民入黨。

李問在1月11日在臉書宣告,民進黨將「史上第一次」在馬祖提名議員、鄉代、村長等基層候選人,歡迎黨員參與初選。1月28日黨員陳彥誠率先登記參選東引鄉中柳村村長;2月1日東引鄉樂華村村長曹恆勇要參選東引鄉代;昨天又宣布長期關懷弱勢的黨員曹惠蘭也將參選南竿鄉代。 

李問指出,馬祖近年來發生殺害梅花鹿、垃圾違法傾倒等事件,縣府一再出包,懷疑地方民代與廠商關係複雜,馬祖議會和鄉代會需要不同的聲音進行理性問政與監督。

民進黨在3至5月陸續辦理黨內初選,李問表示,馬祖黨部透過年輕化專業團隊,關心馬祖縣政議題,不仰賴家族政治綁票固樁,並給予候選人充分支持,他非常期待「遍地開花」,讓新人為馬祖帶來正面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