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立功曝民眾黨縣市長名單 高虹安問:他和誰討論的?
  • Line

A A A
2022-02-08 15:35

謝立功曝光民眾黨縣市長佈局名單,被點名的高虹安(右)、邱臣遠(中)都表示目前以立委職務為重。翻攝邱臣遠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曝光黨內縣市長佈局名單,被點名選新竹市的立委高虹安,今(8日)受訪時表示,黨內根本還沒有討論這件事,不知道謝立功為何這樣說,另一名被點名選基隆市長的立委邱臣遠也不知為何會有這樣的消息,兩人均表示會以立委職務為重,目前沒有選舉規劃,但會尊重黨的機制。

謝立功昨天接受「新聞不芹菜」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提及民眾黨年底縣市長選舉規劃,他報名參選桃園市、高虹安出戰新竹市、邱臣遠前進基隆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角逐台中、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可能到高雄市參選,蔡壁如尚未決定。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最強在野守護民眾,落實三大正義訴求」記者會,被點名到的黨團總召邱臣遠、立委高虹安、蔡壁如等人都在場。對於謝立功曝光的佈局,高虹安表示,黨內尚未正式討論縣市首長提名辦法,不曉得謝立功為何自行拋出名單和人選,也不清楚他和誰討論過,若只是他本人認為適合,那屬於個人想法,她予以尊重。

高虹安提及,黨內5名立委有不同負責選區,她去年接手新竹市選民服務後,就建立竹市團隊,當地民眾對民眾黨有高度肯定與期待,她在立法院仍有許多工作,重心放在問政及在地服務,暫時沒有年底選舉規劃。

邱臣遠並未正面回應參選與否,僅表示目前先做好立委職務,以防疫和民生為優先。至於年底選舉,因黨務作業有其程序,會尊重黨的機制。在場媒體也關切蘇偉碩是否出戰高雄市長,民眾黨幹事長張其祿表示,黨部和蘇偉碩有議題合作,但沒有讓蘇偉碩出戰高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