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福食解禁 日駐台代表讚:台灣是同甘共苦的鄰居
  • Line

A A A
2022-02-08 14:09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感謝台灣開放福食進口。翻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宣布解除福島等5縣市食品進口管制,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今(8)在臉書發文表示非常欣慰,並承諾絕不會向台灣出口有健康疑慮的食品。

泉裕泰表示,日本去年食品出口大幅增長25.6%,連續9年獲得國際市場的認可。但他相信日本的農漁民朋友,這11年來一直渴望的是311核災時誠心誠意為他們加油祈福的海島鄰居--台灣的肯定。台灣政府開放福食,產地的每一個日本民眾都比他更感欣慰。

他提到,新冠疫情蔓延的2年間台日來往減少,但同為海島鄰居,雙方彼此感情卻更加濃厚。台灣的鳳梨、釋迦去年風靡日本,如今台灣民眾能品嘗到日本一流的水蜜桃、草莓及更多美食,「同甘、共苦,就是海島鄰居共同的語言。」

泉裕泰強調在當前國際局勢,台灣與日本是「彼此的一份子」,台日不僅是彼此的海島鄰居,台灣更是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和公平貿易的珍貴夥伴。

泉裕泰最後也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路》的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未來即張無記號的地圖,親像咧叫我兮,愛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稱台灣用溫暖、堅韌感動日本人民,是讓日本深刻體會到夥伴價值的重要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