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投入選戰!陳時中:政務未告一段落不會思考 王美花直言沒意願
  • Line

A A A
2022-02-08 11:30

對於是否投入九合一選戰,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一切以政務為重,在政務沒有告一段前,不會有其他思考。行政院提供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面對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盤點戰將,點名具高知名度、有政績的政務官出戰,呼聲極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接廣播專訪時提到,「不排斥選舉」,外界解讀表態參選,對此,陳時中今(8日)表示,預期說表態要選舉,不如說是表態不選舉,陳時中強調,他是政務官也是疫情中心指揮官,一切以政務為重,在政務沒有告一段前,不會有其他思考。

民進黨迎戰年底大選,擬組成「會做事連線」團隊,規劃由政務官征戰百里侯,其中包括陳時中出征台北市、內政部長徐國勇選新北市、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選桃園市、經濟部長王美花選彰化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選雲林縣。

行政院今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媒體關心政務官參選議題,被點名投入新竹市長選戰的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首先開玩笑說,「沒有要我回答,直接跳過去」。陳時中表示,與其說昨天是表態要選舉,不如說是表態不選舉,他強調自己是政務官,也是防疫中心指揮官,一切以政務為重,在政務沒有告一段落的時候,不會有其他思考。

經濟部長王美花被點名參選彰化縣長。行政院提供

王美花也強調,經濟部是忙碌的部會,對於選舉沒有意願,也沒有規劃;陳吉仲指出,若沒有辦法在農業部門有所貢獻,他就應該回歸學校。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點名參選雲林縣長。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