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照新接台中新聞局長 組奮鬥團隊為盧秀燕拚選戰
  • Line

A A A
2022-02-08 11:01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由高雄市前新聞局長鄭照新接任。王乙徹攝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高雄市前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8日)接任台中市新聞局長,他致詞表示,他的團隊與其說是戰鬥團隊,不如稱之為奮鬥團隊,大家一起為台中奮鬥、創造美好願景。外界分析,鄭的黨政經歷、論述能力、機敏反應,一定會為年底選戰增添不少火花。

鄭照新曾在2018年由韓國瑜向江啟臣借將投入選戰,並成為韓國瑜市府新聞局長,這次是第二度以借將方式擔任直轄市新聞局長,也是盧秀燕任內第三位新聞局長,原新聞局長黃國瑋則將調任市府有給職顧問兼任市府發言人。

鄭照新受訪時表示,很高興回到媽媽的故鄉為市民服務,不僅如此,他曾擔任親民黨台中已故立委馮定國助理,2010年參選台中市合併升格第一屆議員落選,之後長期擔任江啟臣幕僚,與地方關係密切,擔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時言詞犀利監督政府施政,預期將在選戰為盧秀燕增添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