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初選各找靠山 鍾佳濱拉「大學長」賴清德幫推
  • Line

A A A
2022-02-07 17:50

副總統賴清德推薦鍾佳濱參選屏東縣長。翻攝鍾佳濱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競爭激烈,參選者周春米有縣長潘孟安力挺,另一名參選人鍾佳濱今天(7日)也推出強力「靠山」,那就是同屬新系的副總統賴清德。鍾佳濱在臉書PO出賴清德的推薦信,賴稱鍾佳濱是他的老戰友,未來也會是一個好縣長。

賴清德提到,他與鍾佳濱於第三屆國大代表期間,在修憲與廢除國民大會上並肩作戰,培養出深厚的革命情感,「當時才30來歲的鍾佳濱代表民進黨進行修憲政黨辯論,展現極佳口才,分析事理擲地有聲,讓人刮目相看。」

賴清德稱讚鍾佳濱就讀台灣大學時,衝撞戒嚴禁忌,推動校園民主;後來又投身廢除《刑法》第100條及廢除國大等運動,更陪著民主前輩林義雄投入「核四公投,千里苦行」,是一位懷抱理想又勇於實踐的人,希望屏東給鍾佳濱一次機會,他相信鍾佳濱的能力與歷練,絕對可以讓屏東有更好的未來。

民進黨有3名現任立委投入屏東縣長初選,現任縣長潘孟安力挺周春米,讓另一名參選者莊瑞雄大為不滿,多次緊咬周春米與地方派系掛勾,鍾佳濱未加入兩人戰局卻低調划水,更找來同為新系的「大學長」賴清德背書推薦,讓黨內初選競爭更加激烈。

賴清德推薦信全文。翻攝鍾佳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