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教召快篩陽性提前解召 網友KUSO「躺14天或操14天自己選」
  • Line

A A A
2022-02-07 15:22

新制教召規定入營前要快篩,陽性反應可立即解召。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被稱為史上最硬的新制教召將於3月上路,將由原本5天的訓練延長至14天,全程野宿且每天操課10小時,但由於近來疫情逐漸升溫,國防部昨(6日)表示,教召民眾入營時將提供快篩試劑,若檢驗結果出現陽性將立即送醫複檢,但無論複驗結果為何,都將立即解召,並算一次教召。

針對新制教召,國防部於今年元月新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並推行「1年1召、1次14天」,新制教育召集將於今年第1季至第3季試行、第4季總檢討。第一梯新制教召將於3月初入營,今年預計召回約1.5萬名後備軍人參與,選員以「後退先用」為原則。

下月將舉行的首波新制教召將在桃園蘆竹沿海戰術位置實施,計畫野宿等措施,但由於目前桃園為疫情熱區,軍方也在觀察後續發展,滾動調整作法。基本上教召人員報到前後,都將實施快篩,若為陽性反應,就立即解召,並按防疫規定通報衛生單位處理。

消息一出便引起輿論熱議,有網友KUSO「犧牲你的肺來免召」、「這是鼓勵得病嗎」、「躺14天跟操14天,自己選」、「看來會很多自願疫的」、「我現在宣布確診者唾液開始販售」,不過也引來不少網友質疑「解召的方式出籠了」、「會不會有人故意搞成快篩陽性,但PCR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