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執政5年生育率破底 馬英九批:有民眾擔心兩岸開戰不願生
  • Line

A A A
2022-02-07 14:58

馬英九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致詞時猛批民進黨政府,並呼籲國民黨團結。翻攝馬英九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今(7日)舉行新春團拜,歷任黨主席馬英九、吳敦義、吳伯雄等人皆到場,馬英九致詞時表示,2021年台灣的生育率全球墊底,國內人口學家研判,社會、經濟因素以外,有些民眾不願生育是因為擔心兩岸發生戰爭,並強調,國民黨身為最大反對黨,徹底改革並且加強團結,才能有效監督這個只會鬥爭、不顧民生的蔡政府。

馬英九開春就炮火猛攻民進黨。他在國民黨新春團拜致詞,先是對國民黨輸了四大公投、中二補選和罷免案感到遺憾,接著痛批,民進黨多數暴力、濫權執政的氣燄更為囂張,史無前例地把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抽出委員會逕付二讀,執政縣市竟然還行文國營企業要求鉅額捐款等,這些動作已經違反民主國家常態。

他說,蔡政府打壓異己的手段早已不是一個民主國家該有的作法,台灣已成為「不自由的民主」,正邁向「民選專制」之中。他也提到,蔡政府上任5年7個月,新生兒大減5萬4000多人,減幅達26%,去年台灣的生育率全球墊底,連續兩年出現生不如死的人口負成長;根據國內人口學家的研判,除了社會、經濟因素外,「有的民眾不願意生育是擔心兩岸可能發生戰爭」。

在國際關係方面,馬英九表示,我國邦交國持續減少,只剩14國,是1912年建國以來最少的時刻,而且可能還有未爆彈,近年美國、日本對台灣都很友善,但「口惠仍多於實惠」,從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過境美國的遭遇,可見一斑。不過最近冬奧在中國大陸舉行,雙方都展現了善意,這是一個可貴的開始,應該珍惜並且擴大。

馬英九認為,真正關鍵,還是兩岸關係持續惡化,對立而不對話,對我方極為不利,不過最近冬奧在中國大陸舉行,雙方都展現了善意,這是一個可貴的開始,應該珍惜並且擴大。他也呼籲,國民黨應該徹底改革,加強團結,才能有效監督這個只會鬥爭不顧民生的蔡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