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接民眾黨秘書長? 蔡壁如澄清:只是幫忙選戰、無人事變動
  • Line

A A A
2022-02-07 09:42

蔡壁如澄清只是到黨部幫忙選戰,黨內不會有人事變動。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年後傳出人事異動,媒體報導黨主席柯文哲有意讓黨內立委蔡壁如接下秘書長一職,蔡壁如昨(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民眾黨年後啟動選戰模式,「主席請我到黨部幫忙,是來做事的,不會談人事、也不會有人事的變動!」

針對媒體報導「民眾黨高層大地震,爆柯文哲找蔡壁如接祕書長」一事,蔡壁如昨晚在臉書澄清,過年前柯文哲幕僚與蔡壁如幕僚聯繫,說有「十分重要的事」必須見面談,當時立法院正忙著審總預算,蔡壁如希望等過完年後再好好談一談,沒想到年還沒過完,就接到外界關心她是不是要接任民眾黨祕書長一職,所以趁著空檔和柯文哲見面,雙方談話重點有三,包括柯主席希望蔡壁如能到黨部幫忙、民眾黨不會有人事變動、蔡壁如會為黨鞠躬盡瘁。

蔡壁如表示,過年前民眾黨對各地方議員參選人的提名,在社會各界產生很多紛擾,大家對台灣民眾黨有一些期待、對提出來的參選人也有期待。民眾黨是由一群素人組成的政黨,因為是素人,在提名制度有很多不足之處,「各界的指教和意見黨部都聽到了、柯文哲也聽見了」,由於今年是民眾黨第一次參與九合一選舉的啟動,理論上過年後,黨部應該要啟動選戰模式,所以柯文哲希望蔡壁如能去黨部幫忙選戰。

對於接任秘書長一事,蔡壁如指出,台灣民眾黨很小,沒有時間和本錢內耗,她在黨部是討論的是進入選戰模式之後,如何迎戰年底九合一的選舉,「主席請我到黨部幫忙,是來做事的,不會談人事、也不會有人事的變動!」

蔡壁如說,身為民眾黨的一員、黨主席有命於她,她一定為黨盡心盡力、鞠躬盡瘁,她也期待黨員繼續批評和指教、給她建議,讓整個黨能朝向同一個目標前進,越來越上軌道。

蔡壁如表示,最近有很多黨員來來去去,這是素人政黨在剛開始發展時難免會發生的事,民眾黨要走自己的路,或許會有很多跌跌撞撞,也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她相信每個黨員的初衷都是希望這個黨能夠更好、能夠真的改變國家,她也會努力的朝這個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