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吳怡農合體手作蛋糕 不忘總統叮嚀笑喊團結
  • Line

A A A
2022-02-01 00:00

副總統賴清德、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立委林楚茵,一起手作農曆新春蛋糕。翻攝畫面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特使,出訪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30日返抵國門,隨即展開14日防疫隔離。不過,為了迎接虎年,賴清德出訪前已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立法委員林楚茵,一起手作農曆新春蛋糕,祝國人虎年行大運。

賴清德順利將蛋糕體結合。翻攝畫面

賴清德與主委吳怡農一起製作蛋糕,兩人都是第一次烹飪蛋糕,雖然生疏但一點也不慌亂,結合蛋糕體的時候,賴清德一次完成讓林楚茵質疑,過去一定有偷偷來練習,賴清德則笑稱,「這跟病人換床是一樣的」。

接著兩人合作將裝飾奶油,賴清德還不忘強調,「總統說,只要我們團結,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說完還自己笑出聲。

賴清德專注切草莓。翻攝畫面

最後賴清德與吳怡農分別在蛋糕上裝飾「春」與「福」字,象徵春到、福到、好運到。最後三人共同齊喊「春回大地,福虎生威,祝大家闔家平安,虎年行大運」,為民眾獻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