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塔江軍艦雙姝首曝光 下士江藝萱:很喜歡海上生活
  • Line

A A A
2022-02-01 00:00

塔江軍艦戰力強,艦上雙姝首曝光。王烱華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被譽為「航母殺手」的塔江軍艦(舷號PGG-619),是海軍首艘具備區域防空火力的小型艦船,更是國軍有效遂行中共解放軍攻台時的「防衛固守,重層嚇阻」關鍵戰力。塔江軍艦上「唯二」2名女士官首度曝光,雙姝接受《菱傳媒》訪問時一致強調,雖然冬天在海上執行海上偵巡勤務相當辛苦,但全艦都有「同舟共濟」的精神,齊為國家捍衛海上疆土。

電信下士江藝萱很喜歡海上的生活。王烱華攝

全艦人員僅53人,滿載排水量685公噸的塔江號軍艦,與海軍的一級戰艦,如滿載排水量為4105公噸的成功級軍艦,全艦需要217人操作,則顯的相對渺小很多,但是塔江軍艦的攻擊性武器卻不亞於成功級軍艦,甚至還超過。

雷達下士吳相妍自豪地說,她是艦上唯二的女生之一。王烱華攝

根據海軍提供的資料顯示,在防空飛彈具有16枚海劍二型飛彈,反艦飛彈則有4枚雄風三型超音速攻船飛彈、8枚雄風二型攻船飛彈。火砲方面保持76公厘主砲與Mk15方陣快砲各一,而最值的一提的是塔江軍艦上的方陣快砲是與美海軍艦上所使用同等級的「MK-15 BLOCK 1B基準2型」方陣快砲,由於其具有可見光/紅外線瞄準系統,可提升對攻船飛彈及其他飛彈以及無人機的反制作戰能力,及對其他空中目標與水面快艇等攻擊的反制戰力,以提升艦艇存活率。

塔江軍艦戰力強。王烱華攝

塔江軍艦電信下士江藝萱,85年次的她表示,她加入海軍已經7年多了,很喜歡海上的生活,雖然說在冬天執行任務的時候是很辛苦,但是很喜歡大家一起同舟共濟,互相扶持。雖然塔江軍艦艙間比較小,在艦上的生活,江藝萱表示,她並不會因為塔江軍艦的噸位小,就有生活不方便的情況,因為塔江軍艦是沱江級軍艦的改造版,其艙間對於女生及男性的士官兵,在空間上都有比較大的運用,因此生活起來也不會不方便。

雷達下士吳相妍,85年次的她很自豪地說,她是艦上唯二的女生之一,在船上並有沒外界所想像的很多問題,因為艦上同袍也都會相互幫助,都很有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