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壹億現金給媽祖否則送慶記」   顏清標遭冒名寄恐嚇信已報警
  • Line

A A A
2022-01-26 10:18

顏清標(左,王乙徹攝)遭人冒名寄恐嚇信(右,顏清標辦公室提供)。合成照片

(菱傳媒/綜合報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當選資格引發爭議,昨又傳出有人假藉鎮瀾宮、顏清標名義寄恐嚇信,信件內容寫著「捐壹億現金給媽祖,否則送慶記給您」,文末署名董事長顏清標。顏清標發聲明稿表示,已嚴重影響鎮瀾宮信譽,已報警處理。台中市警局第五分局指出,接獲情資後,即主動介入偵辦。

顏清標昨晚發聲明稿指出,過去常發生假藉鎮瀾宮、顏清標名義恐嚇取財、勒索的方式,這次更加離譜,以鎮瀾宮及顏清標的名義寄發恐嚇黑函,「好在對方為多年好友,第一時間聯絡,才沒有讓惡徒得逞。」

聲明稿表示,近來鎮瀾宮紛擾不斷,加上鎮瀾宮的董監事改選在即,有心人士蠢蠢欲動、惡意中傷,意圖影響選舉,此舉已經嚴重影響鎮瀾宮的信譽,用如此拙劣的手段,要來影響廟的聲譽,並非大家樂見。目前全案交由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調查,若有收到任何署名大甲鎮瀾宮或顏清標的恐嚇信件,請第一時間送交轄區派出所備案,以正視聽、遏制歪風、捍衛權利。

這封恐嚇信封上寫著「壹億現金給媽祖,否則送慶記(子彈)給您」,並署名董事長顏清標,信封上的寄件人寫著大甲鎮瀾宮,收件地址是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

台中市第五分局表示,有關本市北屯區太原路民眾接獲署名大甲鎮瀾宮顏董事長的恐嚇信件案,該分局25日下午接獲相關情資,即主動介入調查偵辦,經查該恐嚇信件未載明寄件地址,已採集相關跡證進行比對調查,並報請台中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