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家暴高嘉瑜 檢方8大罪起訴並求處重刑
  • Line

A A A
2022-01-25 18:21

林秉樞家暴立委高嘉瑜,檢方今依私行拘禁、強制等8大罪起訴。合成照片/中央社、高嘉瑜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家暴,高嘉瑜委由律師提告,新北地檢署今(25日)依偽造文書、妨害祕密、私行拘禁、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恐嚇等8大罪起訴,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另外,國民黨團提告林秉樞涉洗錢等部分,僅偽造文書一罪起訴,其餘部分檢方認為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林秉樞去年11月11日在新北市板橋區馥都飯店內軟禁毆打高嘉瑜,事件曝光後被羈押禁見,至今已2個月,高嘉瑜事後針對林在母親靈堂上毆打她、又在看守所律見時情緒失控怒罵、稱她收了勞力士手表與400萬等事由,委由律師提告偽造文書、妨害祕密、私行拘禁、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恐嚇等8大罪行。

林秉樞被媒體人起底常向「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詩人兼藝術家許悔之買畫,卻從未領畫,加上他無業卻有千萬存款的匯款單流出,也遭國民黨議員徐巧芯等人告發林涉嫌洗錢、僭行公務員職權、偽造文書等罪嫌。

檢方經過2個月調查,今天偵結,依偽造文書、妨害祕密、私行拘禁、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恐嚇等八大罪嫌起訴。徐巧芯等告發部分,因林秉樞偽造匯款單據上剩餘存款部分,檢方依偽造文書起訴,其餘罪證不足不起訴。

立法委員高嘉瑜稍後也發聲明,感謝檢察官辛苦偵辦,相信經法院抽絲剝繭,真相終會水落石出,「希望一切傷害到我為止、我是最後一個受害人」,她也會繼續關注家暴及性隱私犯罪的修法,讓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