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今派13架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 殲-16D電戰機首度出現
  • Line

A A A
2022-01-24 19:24

殲-16D電戰機首度出現侵入我防空識別區行列。空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昨日派出39架次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的西南空域後,今天再度派出13架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還侵入我東南防空識別區,其中還包括去年9月才亮相的「殲-16D電子作戰機」,殲-16D搭配其他戰機,可對敵機進行電子干擾及壓制作為,有利戰機的入侵攻擊。

中共解放軍今派遣13架共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航跡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根據國防部晚間公佈資訊顯示,中共今日擾台的軍機,包括8架次「殲-16」戰機、2架次「轟-6」轟炸機、2架次「殲-16D」電子戰機、1架次「運-8」反潛機。其中「運-8」反潛機則是在侵入我西南空域後,再直接侵入我東南空域後折返,等於是繞南台灣空域一周。

中共解放軍殲-16戰機。空軍司令部提供

不過,此次13架共機之中,以「殲-16D」電戰機最令國人擔心。以目前公開資料顯示,殲-16D電子作戰機是以「殲-16」戰機為基礎進行改裝、部署在江西向塘空軍基地,是搭配殲-16等戰機進行電戰壓制的任務,其角色類似美軍EA-18G「咆哮者」電戰機,在空戰行動中,以優勢的電戰裝備,壓制敵方雷達及電子系統,讓殲-16等型戰機可順利執行對敵戰機或是對敵地面重要設施進行精準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