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苗短缺 柯文哲轟「系統中央在管,數量不夠關我什麼事」
  • Line

A A A
2022-01-24 16:59

台北市莫德納疫苗短缺,柯文哲表示預約系統是中央管理,地方政府無法知道數量是否足夠。翻攝柯文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冠肺炎本土確診人數不斷飆升,民眾搶打第三劑疫苗,第20期預約最熱的莫德納,傳出台北市尚缺一千瓶,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北市多開預約門診但數量不夠,「請求中央幫忙調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疫情記者會抱怨,北市依照市民需求開出量能給中央,「現在預約系統都是中央管的,現在說不夠,關我什麼事!」

桃機疫情向外擴散,民眾急著打疫苗預防,1922疫苗預約接種平台日前重啟,第20期預約登記在前天(22日)中午截止,指揮中心統計已完成預約人數有98萬3685人,預約率達81.84%,其中莫德納預約最夯,預約率達100%,其他包括BNT約76.56%、高端66.43%、AZ約35.55%。

不過台北市傳出少給了千瓶莫德納(約提供2萬人施打),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中央早在18日就把所有疫苗配給各縣市,由於台北市多開了一些預約門診,所以「請求中央幫忙調度」,絕對不是中央少給。莊人祥強調,中央有盡力要去協助台北市,但手上沒有疫苗,要跟其他縣市調度。

台北市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於疫苗短缺,市長柯文哲說,好家在台北市已經沒有管疫苗預約,都直接交給中央,「現在預約系統是中央管的,莫德納、BNT打多少都中央統計,現在說不夠,關我什麼事!」他還提到,環南市場也不是我們要求要打疫苗,是中央要求,而且那是打BNT,跟莫德納一點關係都沒有。

副市長蔡炳坤說明,北市依照市民需求開出量能給中央,第20期莫德納開了15萬多,量能開出去後,沒收到中央說莫德納不能麼多,就表示同意這樣的數字,才開始接受預約 。蔡炳坤強調,台北市目前莫德納大約差1000瓶、相當2萬人,這時候不要推卸責任,一起整合量能,確保已預約民眾權利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