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民黨考紀委員遭爆有竊盜紀錄 藍營御用律師蕭棋云避談荒唐史 
  • Line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專門負責處理黨員違反考記的案件,如今卻爆發考紀委員有爭議。圖為國民黨外觀。資料照片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專門負責處理黨員違反考記的案件,如今卻爆發考紀委員有爭議。圖為國民黨外觀。資料照片

A A A
2022-01-25 00:00

(記者王吟芳/高雄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年底推動同舟計畫,迎回傅崐萁等爭議黨員,黨內質疑「架空」考紀會,被兩任考紀會前主委聯名痛批黨紀已淪笑柄,黨內互打雞飛狗跳!《菱傳媒》接獲爆料指出,國民黨中央考紀委員蕭棋云竟有竊盜紀錄,且還是知名律師,「考紀會要正人得先正己,到底是違紀的黨員爭議大,還是犯法的委員爭議大?」

國民黨考紀會係依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設置辦法規定,共有17位委員,現任主委李貴敏,主要任務在管考黨員紀律及提供法律諮詢。

這位被指曾因偷手機留下前科紀錄的考紀委員,目前是昪正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蕭棋云。41歲的蕭棋云是藍營御用律師,2018年間曾加入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律師團,也是韓國瑜參選總統時的義務律師團成員。2020年5月間,時任黨主席江啟臣為促進考紀會組織年輕化與專業化,核聘蕭棋云等人為新聘黨中央考紀委員,任期2年。

據了解,蕭棋云在其律師事務所官網上登載的學歷為國立政治大學法學士、國立中興大學科技法律所碩士,但他獲聘為考紀委員時,PTT上曾有網友問卦稱蕭棋云本來就讀警大681期,大三被學校退學,後來才改念政大,「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

《菱傳媒》追查發現,蕭棋云是在就讀警大期間,一天之內連續偷走柯姓、王姓兩名同學的手機被逮,慘遭退學。

據了解,2001年,蕭棋云就讀警大時,在宿舍大樓看見同學放在窗邊的手機,竟心生歹念,隨手竊取據為己有,一天之內,得手兩支手機。

爆料人指稱,將偷來的手機插入自己的SIM卡借給朋友使用,渾然不知同學已經報請警方追查手機下落,不久就被警方循被竊手機序號及門號通聯記錄查獲。

《菱傳媒》向蕭棋云本人查證,他是否曾在就讀警大期間因偷竊手機遭送檢方偵辦,他並未否認有此事,但拒絕做任何回應。

一位不具名的檢察官指出,檢方偵辦案件認定被告構成犯罪,除了依法提起公訴之外,也可視情況做出緩起訴或職權不起訴等處分,後者就是一般所說的「微罪不舉」;但縱使未經起訴,只要案件移送到地檢署立案偵查,仍會留下紀錄,不可不慎。

出版時間:2022/01/25

更新時間:2023/07/25(更新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