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跑攤「市場寫春聯」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是依序不是群聚
  • Line

A A A
2022-01-24 11:44

林延鳳接獲民眾陳情指,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到北投市場揮毫寫春聯,無視防疫規定。翻攝林延鳳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宣布宗教團體停辦繞境、遊行、搶頭香等集會活動,政治人物和公職人員也要禁止跑攤,民進黨北市市議員參選人林延鳳接獲爆料,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上午到北投市場參加活動,還在現場揮毫寫春聯,她痛批蔡炳坤以身作則,遵守防疫規定。

林延鳳昨(23日)在臉書發文指,蔡炳坤身為台北市防疫指揮官之一卻帶頭違反防疫規定,且士林、北投傳出確診案例,卻「跑攤跑不停」,她接獲民眾陳情,蔡炳坤昨上午到人群聚集的北投市場「新春揮毫?」

林延鳳說,在全台灣都在遵守防疫規範,配合內政部要求暫緩參加人群聚集的活動時,「蔡炳坤卻沒有身為表率的自覺,帶頭與人群群聚」。她呼籲,蔡副市長減少參與這種跑攤活動,以身作則,共同遵守防疫的規定。

對此,蔡炳坤今回應,23日上午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的寒冬送暖,下午則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的活動,並非只有他到場,且民眾依序領取過年要用的白米、雞肉,並替有需要的民眾寫春聯,不是一個群聚的活動,是依序的。

另外,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昨也在臉書貼出,多張民進黨民代幕僚穿著民進黨徽背心跑攤的照片,質疑,「綠營能、我不能 ?」每次高喊同島一命,但最後都變成同島聽命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