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崇蔣經國 媒體人警告國民黨「神主牌被搶了還剩什麼?」
  • Line

A A A
2022-01-24 10:37

總統蔡英文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活動,讚揚蔣經國反共保台的立場。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活動,大讚蔣經國多年來堅持反共保台立場,這番談話引發藍綠震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言,蔡英文打出蔣經國牌,「完全是直搗國民黨龍穴、搶國民黨的神主牌」。資深媒體人李豔秋也說,「當蔡英文成為蔣經國傳人,國民黨必須好好問問自己還剩下什麼?」

蔡英文總統上周六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活動時致詞表示,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台灣社會對蔣經國的歷史定位有許多討論,透過不同面向的歷史事件,可以讓國人更深入認識、評價蔣經國的歷史定位。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總統曾說,中華民國之所以能生存,是因為堅決反共, 他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時台灣人最大的共識,更是我們共同的特點」。

對於蔡英文推崇蔣經國反共立場,《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天在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表示,台灣現在是一個分歧、對抗的社會,蔡英文為了強化跨黨派支持,開始打蔣經國牌,完全是直搗龍穴,直接用行動和語言來證明她抗中保台的決心。

吳子嘉說,過去蔣經國總統在國民黨推動「反共、革新、保台」,這次國民黨在四大公投、中二補選連輸,蔡英文趁勝追擊,要把國民黨的神主牌拿走,把國民黨看衰到底,連蔣經國牌都要搶過去,藉此把國民黨打到爬不起來。

不過蔡英文此舉也是險招,部分民進黨人士聽了炸鍋,吳子嘉指出,這種作法和民進黨傳統路線不一樣,被批價值錯亂,但此舉確實是有尋求歷史定位的意涵存在,蔡英文也可能是發現個人能量不足以領導民進黨所有人,所以選擇跨黨派經營,並尋求美方支持,才能在黨內穩定,同時穩定側翼的力量。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也認為,沒有比藉著蔣經國擴增綠藍白選票更一舉數得的手段了,蔡英文不但保留蔣經國的寓所,還參加園區開幕活動,致詞中更把蔣經國形塑成抗中保台的先行者,她則是繼承了蔣經國重擔的接班人。

李艷秋指出,現在所有的民調,不分藍綠都認為蔣經國是對台灣最有貢獻的總統,他的反共與愛國誰能否認?蔡英文跟著經國先生走,大家反而問國民黨為什麼不反共了?為什麼要把國民黨從藍變成紅?

李艷秋表示,蔡英文親自為經國園區開幕,用抗中保台將國民黨對照成舔共賣台,再從藍營手上搶佔蔣經國路線, 
如果蔡英文説她是經國先生的傳人,真的不必太驚訝,雖然她只是借用蔣經國的人形立牌合照而已,但國民黨必須好好問問自己,「連經國先生都變成民進黨的資產,國民黨還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