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林穎孟「假面甜心」獲不起訴 5助理再遭求償380萬元
  • Line

A A A
2022-01-21 13:09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不滿被助理指為「議會慣老闆」,再提告求償380萬元。賴心瑩攝

(記者賴心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前年遭助理聯手反撲,指控她是「假面甜心」、「議會慣老闆」,林穎孟怒告5名助理涉嫌誹謗、恐嚇等罪,台北地檢署上周將吳香君等5人不起訴,但21日雙方戰火再起!林穎孟向5助理連帶求償38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7天,台北地院首度開庭,6人親自到庭,林穎孟盼司法還她清白,5助理則呼籲林孟穎承認錯誤、重新出發,不要再司法追殺。

今天出庭的雙方當事人林穎孟、吳香君都已表態角逐下屆議員選舉,林穎孟上屆參選時批時代力量戰袍出征,但當選後就退黨,這回可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反倒是林穎孟的前助理吳香君已獲時代力量提名,將參選新北市新莊區議員。

現任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出身太陽花學運,擁有台大社會學研究所碩士學位,2018年她打著勞權、性平的大旗,以新人之姿出線當選台北市議員。但2020年間她遭助理林家宇、吳香君聯手向週刊踢爆,指控她是「假面甜心」、「議會慣老闆」,不僅要求助理請生理假要附憑證,甚至「選前一套、選後一套」,表裡不一安排人頭詐領助理費、挪用助理的勞健保補助款等。

遭林穎孟控告的5名助理也親自出庭,對打前老闆。賴心瑩攝

林穎孟控告吳香君、林家宇5人涉嫌誹謗罪,台北地檢署12日才偵查終結,檢方認定林、吳等助理所指控的內容都有所依據,且多數是基於個人價值判斷進行的評論,不涉及誹謗罪,將5人不起訴。

時隔一周,今天(21日)6人又現身台北地院簡易庭,原來是林穎孟另向吳香君、林家宇、陳威翰、簡榮發與歐陽政杰提出民事求償。林穎孟以名譽權、人格權受損為由,要求5人連帶賠償她380萬元,並要求5人連續刊登道歉聲明7天。

由於林穎孟今天親自到庭,法官特別詢問她有無意見要表達,林僅說:「希望法院明察秋毫,還我清白」,庭後她受訪表示,希望5人能以負責任的態度向她道歉。

至於吳香君等5人未委任律師,親自上陣對打前老闆。5人表示,檢方已認定他們的指控都有憑有據,結果他們卻在離職一年多後繼續遭前老闆求償380萬元,希望林穎孟不要再追殺他們,因為這是不負責任的態度,希望林穎孟承認錯誤、重新出發就好,不要再想用民事求償的方式證明清白,否則不排除公布相關錄影錄音給大眾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