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最適合選總統?  朱立倫:請他繼續加油
  • Line

A A A
2022-01-20 18:09

朱立倫近來勤跑基層,昨到嘉義與基層座談,並在國民黨立委翁重鈞 (前右2)陪同下,並前往嘉義朴子配天宮參拜。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戰鬥藍領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8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2024誰最適合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他自薦,還說以他的學識、能力等,「就算跟習近平並肩站在一起也毫不遜色」。國民黨立席朱立倫今(20日)對此表示,趙少康已經表達多次參選意願,繼續加油,但是現階段還是大家團結,把2022選戰選贏。

趙少康18日在臉書發文說,當天受邀出席第四屆國會青年體驗營,分享自己投入政壇的想法,現場會員提問「2024誰最適合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他回:「答案當然是我!」趙少康稱,包括他的學識、能力、操守、遠見、格局,就算跟習近平並肩站在一起也毫不遜色。

朱立倫今日下午到基隆拜會議長蔡旺璉,被問到趙少康表態要選總統,會不會造成他的危機感,朱立倫回應表示,「我不是候選人,我是黨主席,我的目的就是讓國民黨的候選人能夠選上」,現階段就是2022希望推出最優秀的候選人,大家能夠加油。

朱立倫也指出,趙少康對2024有意願,已經表達多次了,繼續加油,但是現階段還是大家團結,把2022這選戰選贏。

另外,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贊成18歲公民權,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侯友宜路線隱然浮現」。朱立倫說,18歲公民權是國民黨,「也是朱立倫最早提出來的」,這是國民黨修憲主張的第一條,絕對不會讓民進黨以所謂的單一項目來推動修憲,希望做全面性修憲,包括18歲公民權、不在籍投票,也包括權責相符的閣揆同意權、動保權、氣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