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是否升警戒? 蘇貞昌強調「軌跡可循」沒升三級計畫
  • Line

A A A
2022-01-20 16:38

蘇貞昌今表示,雖有確診個案,但有軌跡可循,目前並沒有要升級的計畫。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本土新增13例,連高雄今也新增一家3口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不少醫界人士呼籲升級到第三級警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對此表示,Omicron的傳染力確實超強、令人憂心,雖然有確診個案,但都還有軌跡可循,「目前並沒有要升級的計畫」。

蘇貞昌今天下午出席「馬路好行」頒獎典禮活動,對於日前疫情升溫是否考慮升為第三級警戒,他表示,國外疫情嚴峻,Omicron傳染力確實超強,也令人憂心,不過因國人一起合作努力,政府用的方法也非常有效,再加上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清潔人員、司機等各方面都非常辛苦,使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

蘇貞昌強調,雖然有確診個案,但都還有軌跡可循,「所以目前並沒有升級的計畫」。他也呼籲,還是要更嚴格地請大家遵守防疫規範,並拜託盡快施打疫苗,已經能打第三劑疫苗的盡快打,這樣才可以增加防疫。

蘇貞昌說,從Omicron傳染的結果來看,只要有注射疫苗,沒有重症或死亡的情形,顯然相對有效,「還請大家注重防疫,快打疫苗,就會讓社會安全、大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