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就像「捉雞寄山貓」 王世堅:朱立倫恐被柯文哲吃掉
  • Line

A A A
2022-01-20 12:26

王世堅認為藍白合對國民黨有利有弊。翻攝「POP撞新聞」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提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必須「藍白合」,否則會兩敗俱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20日)受訪指出,藍白合對朱立倫有利,不僅能拉高朱的聲勢還能打壓韓國瑜,但柯文哲比朱立倫強勢,藍白合恐變成白藍合,就像「捉雞寄山貓」,朱把雞寄放在山貓(暗喻柯)那裡,山貓一定會吃雞的。

王世堅今天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提及對藍白合的看法。他認為,柯文哲剛上任台北市長時,就與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進行雙城合作,「當時他們磨來磨去,互相拉高聲量」,現在朱立倫政治聲量低,在全國政治人物排名敬陪末座,當然希望藉著排名第三的柯文哲拉抬聲量,順便壓一壓黨內最大對手韓國瑜,對朱立倫而言,何樂不為?

但藍白合也有弊處,王世堅說,國民黨和民眾黨合作雖然很喜氣但缺了骨氣,國民黨不少有志之士應該不屑與柯文哲合作,因為他們知道柯文哲個性狡詐、朱立倫領導力及製造議題的能力太弱,兩黨合作就像「捉雞寄山貓」,山貓一定會把雞吃掉的,藍白合最後的下場可能會變成白藍合。

柯文哲對藍白合議題不以為然,王世堅諷刺,柯文哲一向就是說一套做一套,心裡想的與實際做的,有相當大落差,柯沒有答覆這一段時間有沒有與國民黨接觸,也沒有把話講死。柯文哲應該在盤算,「將黃珊珊不參選當作給藍軍的伴手禮,國民黨也會回饋一個走路工,就是讓新竹由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來選」,他認為藍白合是有機會的,說不定正在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