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任縣長互嗆!陳金德控「圖利家族」  林姿妙喊冤程序合法「政治撲殺」
  • Line

A A A
2022-01-18 12:39

林姿妙今(18日)回應相關指控,強調所有程序都合法,不滿外界羅織罪名、政治撲殺。翻攝林姿妙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宜蘭縣「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疑涉弊案,宜蘭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今(18日)指控,其中機關用地原地主是游姓家族,賣保護區土地給宜蘭縣長林姿妙堂姊林束梅等親友,林姿妙再涉嫌將機關用地變為住宅區,「這沒有圖利家族的問題嗎?」林姿妙則喊冤,指變更為住宅區是要減低縣府財政負擔,現在還是機關用地,「哪來的圖利!」根本是羅織罪名,政治撲殺。

檢廉因土地弊案日前大規模搜索宜蘭縣政府,約談宜蘭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長吳秋齡等,林姿妙被列為被告無保請回,包括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等人因涉嫌重大被羈押禁見。檢廉目的之一是調查「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也就是原本的羅東工保區徵收案,該地段於1966年時被誤植為保護區,禁建長達51年,2018年被內政部解編,訂正計畫範圍內的保護區為農業區。

陳金德今日上午在宜蘭縣議會舉行記者會說,「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中涉弊案的是其中機關用地,即「機六」,機六土地原地主是游姓宗親,將保護區農地賣給林姿妙堂姊林束梅的兒子等人,林姿妙將機關用地變為住宅區,沒有圖利自己家族問題嗎?

陳金德強調,他擔任代理縣長期間,將保護區訂正為農業區,並變更為機關用地,未侵犯原地主權益。林姿妙上任宜蘭縣長後,評估無論縣府或羅東鎮公所都無力動支超過新台幣6億元徵收「機六」土地,縣政2019年變更回原來的住宅區,引發外界抨擊,之後縣府研議後,2020年又改成機關用地。

宜蘭縣政府今日上午11點臨時召開記者會回應,對於有媒體報導,林姿妙帳戶異常,前前後後有上億金流進出,卻沒有申報監察院等質疑,林姿妙說,相關金流問題,檢方都已經訊問,相關人等都請回,她們嚴格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說明細節,如果法律允許我們說明,「我林姿妙願意公開所有帳戶!」

至於機六用地爭議,林姿妙回擊指,機六用地部分,都委會變更為住宅區,是為了減低縣府的財政負擔,但議會有意見,全部都經過法定程序,現在還是原編定、也就是機關用地,「哪有圖利,這是羅織罪名,打政治烏賊戰。」

林姿妙也強調,拘束被告、卻不拘束其他人,不斷放消息給特定媒體,企圖影響輿論,「不但嚴重影響辦案、也是政治撲殺」,她一向尊重法律、尊重制度, 對連日來的行為,表達嚴正抗議,並且全力捍衛自己清白,懇請司法、外界還她一個公道。

相關新聞:無保請回後首公開行程 林姿妙:相信司法會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