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監委查雲林張家是政治清算 綠:國民黨誣衊蘇治芬應道歉
  • Line

A A A
2022-01-18 09:00

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農地開發案被查,藍營指控執政黨利用司法逐步「下架張家」。翻攝張麗善臉書

(中央社)監委24日將南下查雲林張家農地開發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天(18日)表示,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喊出「下架張家」後,監察院火速派3監委南下調查,立委竟能對分權獨立的監察院指手畫腳,台灣民主再次被民進黨傷害。

根據「風傳媒」報導,民進黨發動「割喉戰」,繼台中顏家、宜蘭縣長林姿妙後,雲林張家成下一個目標。蘇治芬喊出「下架雲林張家」後,監委林盛豐、賴鼎銘、林郁容24日將南下雲林縣政府,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涉嫌違法濫墾及占用國有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透過新聞稿表示,蘇治芬4日喊出「下架張家」後,監察院在5日火速發函雲縣府,並計畫大動作派3監委南下調查;民進黨近來為政治清算,黨籍立委竟能對分權獨立的監察院指手畫腳、向司法機關呼風喚雨,而立法院也淪為黨的立法局,綠營執政下,任何獨立機關皆成清查政敵工具,政治追殺戲碼不斷上演,台灣民主再次被民進黨深深傷害。

凌濤表示,民進黨利用司法、監察暴力只為裂解敵對政營,口喊清算地方家族政治,卻對民進黨內的家族派系視而不見,包含雲林蘇家、屏東蘇家、高雄余家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前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才是家族政治的實證。凌濤指出,民進黨動用國家資源對藍營發動政治追殺的同時,卻放任內部地方派系罔顧人民利益各自分封,台灣人民都在看。

民進黨今天說,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誣指監察院是在立委蘇治芬發文後,才對雲林張榮味家族調查,監察院已經做出澄清,凌濤不但欠蘇治芬,也欠民進黨一個道歉。凌濤今天表示,蘇治芬喊出「下架張家」後,監察院火速派3監委南下調查,立委竟能對分權獨立的監察院指手畫腳,台灣民主再次被民進黨傷害。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晚間回應表示,監察院已說明該案於去年2月收受陳情,並於11月立案進行調查,部分媒體暗指監察院利用職權進行政治清算,與事實不符。他指出,凌濤沒有任何實證,就指控蘇治芬,監察院已做出澄清;凌濤不但欠蘇治芬,也欠民進黨一個道歉。

周江杰指出,蘇治芬的父親蘇東啟與過去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受到迫害的受難者,其家屬與後代子孫投身台灣民主運動、對抗國民黨威權統治,這是不容國民黨扭曲的史實;國民黨竟然扭曲史實,將之比擬成國民黨眾多掌握地方政經勢力的家族派系,顯然是去脈絡的污衊行為、令人遺憾,這是踐踏台灣民主發展。

周江杰說,國民黨口中的弊案,法院早就三審定讞無罪,還給蘇治芬清白與公道;反觀國民黨想要護航的雲林張家,其家族成員涉及的司法案件遭法院判決定罪。周江杰指出,國民黨文傳會不必藉由發新聞稿刷存在感,更重要的是,外界質疑的公共議題是否真有違規情事,不分朝野都應該尊重司法並期待儘速釐清,勿枉勿縱才是面對這些爭議事件最健康且正確態度。

相關新聞:監委查雲林縣府 朱立倫:不能選擇性辦案或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