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系統沒有台北市 市民預約不到哀嘆「次等市民」
  • Line

A A A
2022-01-17 15:10

台北市這次沒有加入中央疫苗預約系統,市民大嘆不便。翻攝柯文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央1922疫苗預約系統重啟,但台北市沒有加入,而是用自己原有的預約系統,且已預約額滿,不少市民改到1922預約,才發現根本沒加入,痛罵市府「特立獨行,害市民變次等公民」。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已把量能開到最大,若預約出現問題或困難,可直接向市府反應。

中央1922疫苗預約系統15日上線,台北市8萬4000多劑疫苗在14日已提前預約完畢,不少民眾今天透過1922系統預約,才發現根本沒有開放台北市,還有民眾抱怨在台北市網站明明預約了,到場才發現預約沒成功,大罵台北市預約系統實在太糟糕了。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中央是因為各縣市有需求才重開預約系統,但北市早已比中央快一步完成疫苗預約服務,本周預約量能約20萬,已開到最大。蔡炳坤還說,台北市第19期沒有和中央配合,但從第20期開始就會和中央結合,第20期開出的量能也會比本周。

至於民眾反應疫苗預約沒成功一事,蔡炳坤解釋,台北市的預約系統是事後檢核,有些在檢核後發現時間未到,也可能是民眾個資輸入(例如生日是西元年或民國年)時產生錯誤,就會被系統剔除。蔡炳坤表示,任何預約系統都會有一些需要再進步的地方,如果有民眾遇到困難,可以向北市府反應,將視情況進行個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