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阮昭雄! 口譯哥力拚大安文山區議員推「城市外交」
  • Line

A A A
2022-01-17 12:24

趙怡翔昨(16日)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舉行聯合服務處開幕茶會。翻攝趙怡翔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各黨開始佈局年底九合一選舉,有意爭取提名資格的人選近日也積極拉票,宣布參選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的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昨(16日)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舉行聯合服務處開幕茶會,力拚大安文山區議員,他表示,未來也希望就「城市外交」,這個領域貢獻自己的經歷。

趙怡翔數月前辭去駐美處職務返台備戰台北市議員選舉,擁有高知名度的他被視超級新人,加上民進黨現任大安文山區議員阮昭雄已宣布,不再參與2022年議員選舉,備戰2024年立法委員選戰,趙怡翔接棒阮昭雄,選情看好。

趙怡翔與阮昭雄昨成立大安區聯合服務處,包括民進黨立委范雲、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黨部發言人謝佩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簡舒培、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等人出面站台,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也特地北上力挺。

趙怡翔表示,從一位剛剛返國的青年,決定放棄加拿大國籍、回台灣當兵並下定決心投入台灣的政治,到現在出來參選大安文山區的議員,要謝謝所有前輩的培養與提拔。

他認為,選舉不是為了造就個人或任何組織,而是要能夠闡述如何 促進城市與國家的繁榮發展,他堅持選舉一定要有完善的政策討論,針對 都市更新、交通安全、雙語教育等長期挑戰提出完整的論述,未來也希望就「城市外交」這個領域貢獻自己的經歷。

阮昭雄說,趙怡翔毅然決然回到故鄉從基層做起,這是非常感動的事情。他期許趙怡翔跟著王閔生、簡舒培一起進入議會。趙天麟則背書「趙怡翔是台灣新生代一等一的好人才」,請大家把趙怡翔送進台北市議會,期待在阮昭雄前進國會的同時,搭配趙怡翔推動議會外交,形成「強強配」讓外交成果深耕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