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雲端硬碟密碼給假的 高院駁回停止羈押聲請
  • Line

A A A
2022-01-14 17:27

林秉樞聲請停止羈押,遭高院駁回。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林秉樞家暴立委高嘉瑜,去年12月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林聲請具保停止羈押,遭新北地方法院駁回,林不滿提出抗告,高等法院今天(14日)指出,林答應要交出雲端硬碟的登入密碼,卻給假的,為了避免他損毀證據,予以駁回。

林秉樞去年11月家暴立委高嘉瑜,遭對方提告八大罪,因涉及傷害、恐嚇等案,一審法院問訊後,認為事實有勾串證人、反覆實施之虞,從去年12月2日起執行羈押,林的律師聲請具保停止羈押,新北地院依偵查進度、羈押原因、必要性及不能以其他強制處分代替等理由,12月29日駁回聲請,林秉樞不服,再次向台灣高等法院提起抗告。

高院審理後,認為林秉樞雖坦承傷害,但語多保留且避重就輕,具體犯罪行為仍待檢察官調查釐清,加上原先承諾提供雲端硬碟的登入密碼,測試後卻發現是錯誤訊息,高院認為他仍持有電磁紀錄,加上曾以恐嚇言詞或揚言公開私人不堪情事,有隱匿事實真相的動機和行為,若讓他交保,相關證據恐難保全。

高院也認為,林秉樞2015年起常因細故動怒,屢次恐嚇要拿刀威脅他人生命安全,去年10月更因恐嚇案件遭判刑,沒多久又再犯高嘉瑜家暴案,再加上林以喪母,宣稱有精神疾病影響,「難期被告能自我節制,依其情節,確有事實足認被告有反覆實施恐嚇危害安全罪之傾向。」所以高院認為不能讓他交保,因此駁回他的抗告。

對於林秉樞聲請停止羈押遭二度駁回,立委高嘉瑜今天照常跑行程,還去市場發送農曆新年春聯和口罩,不願多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