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快變「民進黨的」了 蔡詩萍直指藍營「不敢對幹中華人民共和國」
  • Line

A A A
2022-01-14 10:39

退輔會昨與救國團等團體合作,舉辦「走過璀璨: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音樂會。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昨1月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4周年紀念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都到桃園市大溪頭寮陵寢謁陵,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卻指出,「蔣經國牌」幾乎成了「家道中落」的國民黨,「新亭對泣」的輝煌往事,「中華民國」已經悄然落袋於民進黨中,連蔣經國都快要變成「民進黨的」了。他認為問題就出在,「國民黨高喊中華民國卻不敢對幹中華人民共和國」。

昨日除國民黨的悼念活動外,退輔會與救國團等和蔣經國淵源頗深的團體合作,也擴大舉辦「走過璀璨: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音樂會,民進黨籍的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在會中致詞,肯定蔣經國反共、革新、保台路線。

蔡詩萍昨在臉書發文,他認為,民進黨此舉,明眼人一看便知,這裡面有非常積極的企圖,以「反共」,對比國民黨的「媚共」;以「革新」,論述台灣的民主化本土化;以「保台」,強調出昔日經濟建設等於現在的經濟脫離倚賴中國。

他直言,「蔣經國牌」幾乎成了「家道中落」的國民黨,「新亭對泣」的輝煌往事,除了對照出國民黨的困境外,更反射出「物換星移」後,「主客易位」的落差。蔡英文非常明顯的喊出「中華民國台灣」,在深藍痛罵中,孰不知「中華民國」已經悄然落袋於民進黨的「陽謀之中」,因為,「你國民黨高喊中華民國卻不敢對幹中華人民共和國!」

蔡詩萍說,另外,蔡英文巧妙的把「中華民國」與「台灣」無縫接軌了,「中華民國等於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而國民黨,真的對幹中共時,對幹中華人民共和國時,你「喊過中華民國萬歲嗎!?」他都不知道,這樣的國民黨精英,對得起躺在慈湖的蔣經國嗎?

蔡詩萍認為,國民黨的困局還不僅於此,民進黨在接收了「中華民國台灣」後,現在恐怕要進一步,接收「蔣經國牌」了,「這樣的國民黨精英,對得起躺在慈湖的蔣經國嗎?」至於國民黨要如何改革,他的看法是,「國民黨要振作,只要好好回顧蔣經國晚年的改革,方向就對啦:反共,民主,保台灣!」

相關新聞:民進黨政府首度與民間合作 肯定蔣經國反共、革新、保台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