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相親慘遇封城與男方就地隔離同居 網友調侃「月老:門給我焊死」
  • Line

A A A
2022-01-13 17:40

中國一名女子在微博上傳影片,稱回河南鄭州老家相親卻遇到封鎖令,她被迫困在男方家就地隔離。翻攝上海澎湃新聞網

(菱傳媒/綜合外電報導)防疫封鎖令也可能造就一段良緣?中國河南省鄭州市一名女子近日發布影片,指稱受邀到相親對象家中吃飯,結果突然遇到爆發疫情而下達社區封鎖令,她因此被困在相親家裡出不去。她靈機一動,把這段奇特的隔離生活拍成影片上傳網路,引起熱議,網友紛紛調侃「月老:門給我焊死」。

這名王姓女子於1月9日在微博發布影片,自稱原本在廣州工作、生活,這次回鄭州老家相親,沒想到直接原地同居。

王女接受上海澎湃新聞網訪問時透露,自己年齡大了,家裡介紹了10多個相親對象,她特地抽出一星期時間回到鄭州相親,「相親到第五個人的時候,他要展示廚藝,邀請我去他家吃飯」。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吃完飯準備走的時候,「正好趕上鄭州這邊疫情突然爆發,臨時出不去社區,就在他家待著了」,她被迫就地跟對方過起同居隔離生活。

剛開始王姓女子還不太習慣,「因為也不是多熟悉,在人家家裡住著,就是各種不方便,然後挺尷尬的」,她就自己待在房間裡,在同居隔離第一天,兩人總共說不到10句話。

女子拍攝影片記錄相親男方煮飯給她吃。翻攝微博

到了第3天,她適應後,覺得男方挺會過日子,會做飯和照顧人,唯一缺點是不愛說話,有點像木頭人。她想了想把這件事拍成影片上傳網路,尋求網友看法和主意。

她透過影片記錄在相親對象家裡的隔離日常,但未透露男子身分,稱男方除了話少,做飯、打掃衛生和工作方面都挺好的,還說自己會努力爭取,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影片畫面顯示,女子每天睡到自然醒,什麼事也不用做,男方每天洗碗、掃地、洗衣服和工作,還會給女方做一大桌好吃的,她只負責吃飽喝好。

相親男方在家掃地做家務。翻攝微博

她直至第4天仍坦言,兩人待在一起還是有點尷尬,目前兩人還沒有確定關係。但受到高度關注後,目前所有影片都已經下架。

微博網友紛紛調侃「這奇妙的緣分」、「疫情都在撮合你倆」、「天意不可違」,還幫忙喊著「月老:門給我焊死。」還有人樂觀期待兩人發展,稱「隔離期滿後,結婚和小孩兒滿月酒一起開桌了」。

河南本土疫情近期升溫,成為中國首個同時出現Omicron及Delta變異株本土病例的省分,河南全省12日新增76起本土確診病例,鄭州還出現群聚感染,令當局嚴陣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