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屏東內戰! 莊瑞雄爆:國民黨籍議長公開支持周春米
  • Line

A A A
2022-01-13 16:20

民進黨屏縣議員方文正、何輝能、羅平道等人記者會,要莊瑞雄道歉。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還沒正式開打煙硝味四起,針對莊瑞雄批評,周春米與地方派系掛勾,盼黨內同志「拒絕跟魔鬼共舞」;民進黨屏東縣議員今(13日)召開記者,要莊瑞雄道歉。莊瑞雄則公布了一段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支持周春米的影片,強調他講的魔鬼是指國民黨地方派系。

民進黨屏縣議員方文正、何輝能、羅平道等人今召開「屏東人不是魔鬼,請莊瑞雄出來道歉!」記者會,方文正痛罵,莊瑞雄稱周春米和屏東人是派系勾結以及魔鬼共舞,「太不應該了」,要求莊為失言向屏東人道歉。

莊瑞雄今(13日)公布影爆,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公開支持周春米。翻攝莊瑞雄臉書

周春米今也表示,屏東鄉親認為把她的支持者標籤為魔鬼,把五星級縣長打出縣政榮耀說是民主之恥,很多鄉親無法接受,傷害了他們的感情。

莊瑞雄則召開記者會回應,他說,該道歉的是利用國民黨地方勢力介入民進黨初選的人。他也公布一段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支持周春米的影片,內容是,周典論說:「這不是只有周春米立委要當縣長啦,也是為了典論阿下一屆議長順利,如果周春米立委代表民進黨,我敢大聲說啦,這個議長沒有人有興趣,只有我興趣而已啦!所以為了我自己也要來幫忙,但是我要跟大家強調,很多總幹事都知道,我們都是屬於國民黨」。

莊瑞雄強調,講的魔鬼是指國民黨地方派系;他認為這場屏東縣長初選應該光明正大、公平競爭,「屏東真的陽光很大,所以我們更應該光明正大,有則改之。」

民進黨內有意角逐屏東縣長大位的包括立委鍾佳濱、莊瑞雄、周春米三人,莊瑞雄已在去年底宣布參選,周春米本月11日也宣布參選,只剩鍾佳濱尚未正式宣布參選。三人都是強棒,競爭非常激烈,去年12月12日現任縣長潘孟安公投說明會時,在現場表態說,唯一支持周春米,請大家支持周春米「接班」,就曾引發莊瑞雄及鍾佳濱不滿。

周春米11日宣布參加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活動會上包括縣內15名縣議員等人,屏東縣長潘孟安更是請假來站台。由於周春米的父親周輝煌曾是國民黨議員,台下也有不少藍營樁腳在場。

莊瑞雄11日當天受訪時先是給予周春米祝福,但隨即話鋒一轉,痛批周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是屏東民主之恥,還說指定接班從來就不是屏東價值,整個屏東的命運要大家共同決定,希望黨內同志「拒絕跟魔鬼共舞」。莊瑞雄的「拒絕跟魔鬼共舞」一番話,引起屏東地方討論,周春米12日也在臉書發文反擊。


相關新聞
黨內同志開撕!周春米反擊莊瑞雄 「屏東本來就不是地方派系把持的禁臠」
搶破頭!周春米投入屏東縣長黨內初選 與莊瑞雄、鍾佳濱競逐
莊瑞雄宣布參加屏東縣長初選 與周春米、鍾佳濱公平競爭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開打! 潘孟安力挺周春米「接班」引另兩人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