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吞敗績!朱立倫成戰犯 臉書再發文止血重申「一肩扛起」
  • Line

A A A
2022-01-13 10:19

朱立倫昨晚在臉書發文,強調失敗由他扛,未來一起努力。翻攝朱立倫臉書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今天(13日)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4周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早到頭寮謁陵。朱受訪時表示,今天是他再任主席100天的日子,這100天當中有挫折、有失敗、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有很多需要反省檢討的地方,要繼續努力;會秉持經國先生的精神,不怕苦、不怕難、不要怕挫折,「我們一定要深自反省檢討,不能停下腳步、重新出發」。

朱立倫強調,會把所有該做好的事情,讓所有台灣的民眾知道,國民黨是最愛台灣、國民黨是真正為這塊土地來努力,不是為個人,而要為全體台灣民眾的福祉來努力,「經國先生的精神,就是為台灣、為全體台灣民眾來努力」。

國民黨連三敗重挫藍營士氣,朱立倫昨天雖在中常會上公開表示承擔責任,但仍遭受黨員極大責難,甚至要求他下台負責。面對爭議,朱立倫昨晚(12日)也在臉書發文重申「失敗一肩扛起,制衡絶不放棄」, 希望大家放眼年底的選舉,一起參與決策。

朱立倫發文表示,這一次中二補選及罷昶案,面對執政者用國家資源海嘯式的攻擊,大家仍全力以赴、情義相挺。至於罷昶案,當初決策定調是要避免政黨對決,交由地方民眾決定,後來這個決定招致批評,他也會虛心檢討。

面對台中二選區補選及罷免失利,「大家的批評也是對的,國民黨該改該做的,一定要痛定思痛去改、認真努力去做」。

朱立倫強調,「選輸了,我努力不夠,被罵應該,所有做不好的,做不夠的,我是黨主席,必須負起完全的責任。」但也強調眼前最重要的就是年底的大選,尤其是台南或高雄等艱困選區,必須爭取大多數民眾支持。

對於國民黨未來走向,朱立倫指出,國民黨的總路線除了捍衛中華民國,就是愛台灣、跟民眾站在一起。民眾關心的議題就是國民黨最重要的議題,黨是屬於大家的,不是屬於任何個人,年底選舉的提名或相關策略,歡迎趙少康、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或社會各界一起參與。

朱立倫的發文獲得不少黨內同志留言,有人加油打氣、有人信心喊話,認為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也有支持者認為三場戰敗錯不在朱,但也有支持者表達失望,希望朱立倫讓賢,「說再多也改變不了無能為力。」